X

阜阳市颍州区袁集镇:“三举措”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07

作者:桑茜雅

浏览次数:2634

今年来,阜阳市颍州区袁集镇从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督导检查、注重考核评比三方面发力,着力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素质提升。建强理论学习“新载体”。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线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先锋系列平台、远教站点等信息化平台鼓励党务工作者灵活学、随时学,系统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党务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思想修养。打造素质能力“主阵地”。一是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利用镇每周例会,对党务干部、党务业务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二是组织“两委”干部参加学历教育,提升学历水平;三是开展组织工作例会,鼓励村级党务工作者展实绩、比差距、学经验,提升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今年以来组织工作交流3次。

聚焦督导检查,抓好问题整改。镇检查小组以查找问题、整改提升为出发点,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形式,借助实地走访、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和指导。根据各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改进意见,督促各村(社区)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并销号。观摩交流促提升,全域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并组织各村(社区)到先进社区参观学习,取长补短,找准工作发力点,将基层党组织治理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共开展党建工作专项督查2次,覆盖全镇5个社区、5个行政村。       

注重考核评比,强化实干担当。一是袁集镇坚持“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将党建工作纳入季度考核评比。对发展党员工作、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纪实、万村网页、远程教育站点管理等工作细化分值,定期调度考核,对存在问题逐一扣分,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绩效报酬挂钩,压实党务工作者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二是坚持竞技“角逐”立标杆,组织开展“擂台比武”大赛。组织各村居(社区)书记现场晒成绩、谈不足、讲思路、明举措,让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间相互交流、厘清思路、集智攻关,助推村级党建工作水平整体进步,全面过硬,激活乡村振兴“神经末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