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刘集乡:“三抓三促”推动党员远程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18

作者:

浏览次数:3657

 近年来,颍上县刘集乡紧扣电教远教“教育、宣传、服务”三大功能,积极探索远程教育的新路径、新方式,切实抓好站点管理、群众需求、学用转化,促进远教工作规范化、创新化以及实效化,推动党员远程教育提质增效。


  


  抓站点管理,促远教工作规范化。整合村(社区)活动场所资源,优化远程教育设施,统一配备远教电视、高清机顶盒、投影仪等,保证远教站点硬件设施齐全。选优配强站点管理人员,择优推荐熟悉业务、精通网络、责任心强的村(社区)“两委”干部、村级后备干部担任远教站点管理员。设置党员远教AB岗管理员,并定期对管理员进行培训,提升管理员的电教远教业务能力,确保站点管理员会操作、会维护、会管理,灵活利用远教站点、手机等载体学习观看电教片。强化监督考核,每月不定期对村(社区)远教站点节目播放、设备维护、万村网页管理等情况进行督查,对照台账细查工作落实情况,压紧压实岗位职责。


  抓群众需求,促远教工作创新化。积极探索“课堂+情景”新形式,依托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远教站点(广场)、文化广场等阵地创建学习“微阵地”,打造“实践课堂”“田间课堂”。运用先锋系列平台、学习强国,让流动党员与在家党员“同步学习、同步教育、同步活动”,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与远教固定学习日紧密结合,收集最受党员群众喜爱的远教节目单,根据党员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安排、组织学习形式等意见,结合实际情况推出“定时播放清单”“必看清单”和“学习需求清单”三个清单,满足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员个性化需求。


  抓学用结合,促远教工作实效化。创建“支部+远教+基地+农户”的模式,在远教站点定期播放农业实用技术类课程,帮助农户掌握关键技术要领,破解技术难题,促进学用成果转化。各村(社区)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主题,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邀请县乡农技专家、科技特派员、本地致富能手等到田间授课,带领党员群众学习先进种植技术、农业知识,形成以红色远教带动绿色产业发展的新局面。今年以来,共开展农业技术培训15场次,惠及党员干部群众400余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