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税镇镇:优化平时考核监督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张平

浏览次数:2088


  近年来,太和县税镇镇严格执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持续在细化考核指标、优化考核程序、强化考核运用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改善干部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细化指标,明确导向,破除躺平思想。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干部工作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细化考核内容和细则,全面了解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日常表现。明确政治鲜明导向,对干部在急难险重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明确肯定。今年7月来,调整并印发《税镇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和《税镇镇村级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对镇村干部工作情况实行平时考核,破除躺平思想。


  优化程序,接受监督,坚持公平公正。坚持以实绩说话,严格按照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等程序进行,结合组织谈话、民主测评等评议方式,广开言路,听取干部群众对工作的评价。在单位内部公示考核结果,镇纪委、组织办接受意见反馈,并做好调查回复,确保结果公平公正。目前,税镇镇将干部实绩和民主测评结果作为干部平时考核的重要依据,真正让大家认为“好”,工作有成绩的同志得到应得的评价。


  强化运用,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平时考核的导向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强激励约束、培养教育,鼓励先进、鞭策落后,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将平时考核结果运用到年度考核中去,严格落实年度考核“优秀”从平时考核“好”等次中产生的要求。对平时考核长期表现好的公务员,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考核一般等次的干部,镇党委进行单独谈话提醒;考核差等次的干部,镇纪委及时进行约谈教育,提醒转变工作作风,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局面,激励干部在平时担当、在一线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