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洪河桥镇:用好“三个平台” 提升老干部工作质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17

作者:李艳芬

浏览次数:1901

  今年以来,阜南县洪河桥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丰富党内生活,通过为老干部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党的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用好学习平台,做到常学常新。坚持用理论学习凝心铸魂,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例会学习和每月党员活动日,组织老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身体状况差、行动不便的老干部进行走访送学,发放学习资料,借助“离退休干部工作”“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线上终端,推送在线学习课程。同时,组织老干部结合实际交流学习心得感悟,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增强老干部的参与感、归属感,激发老干部参与地方建设的积极性。对事迹突出的老干部进行广泛宣传,引导老党员学习身边榜样,在全镇社会发展中继续发挥余热、施展才干。

  用好支部平台,做到有声有色。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组织老干部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等党内生活。依托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干部回归乡土、走进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治理共创共建中。注重信息传播多样性、可视化特点,组织开展喜闻乐见的红色戏曲展演活动,用艺术化表达融合党性教育。通过丰富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和内涵,积极开展“夕阳红一心向党,看变化共话发展”“情系退休老干部、赠书促学暖人心”等系列活动。

  用好施干平台,做到能张能驰。积极组织动员老党员老干部参与到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党的方针政策宣传等工作上,引导老干部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当好学习教育的“召集人”、村情民意的“收集人”、化解矛盾的“协调人”、党与群众的“联系人”。今年以来,依托“四事四权”工作法和百姓评理说事点,开展宣讲教育3次,收集村情民意36条,化解大大小小矛盾纠纷23件,为老干部老有所用、老有所为搭建了施展才干大舞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