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三聚焦”为干部教育培训赋能增效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25

作者:(陈慧纷)

浏览次数:2645

近年来,界首市突出需求导向,积极探索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理念、内容及方式,在强化党性教育、专业教学、实践锻炼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聚焦党性教育,绷紧理想信念“思想弦”。始终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第一位,按照“缺什么学什么、需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灵活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精准培训干部。坚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设为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高标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督促全市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确保学在深处、学出实效。依托政治教育馆、南海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淬炼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

聚焦专业教学,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紧扣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立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工作需要+干部需求”,制定2023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优化课程设置,在调研基础上综合分析研判,重点围绕干部在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依法行政、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根据不同需求,量身定制专题培训班,实现按需培训、精准施教,补齐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短板和知识弱项,增强为民服务实效。强化基层党校建设,因地制宜打造18个集培训教学、理论研学、实地践学为一体的党员学习教育阵地,实现党员干部进党校常态化。近三年来,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62期,培训党员干部1.62万人次。

聚焦实践锻炼,交出学用结合“优答卷”。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注重提升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攻坚克难、统筹协调能力欠缺的党员干部,选派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岗位进行墩苗历练;将学历高、阅历浅,应急处突能力不强、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党员干部,选派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一线培养锻炼,增强处理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深化长三角一体化干部交流,积极推荐年轻干部到沪苏浙跟班学习,拓展年轻干部视野思路,提升年轻干部才干本领。强化结果反馈,持续跟踪学员参加教育培训和挂职历练期间的现实表现,将阶段性总结向学员本人及所在单位进行通报反馈,为选人育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依据。2021年以来,共选派125余名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和重点岗位锻炼。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