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信访局:三措并举建设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11-15

作者:

浏览次数:1665

        为推动信访干部练就“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市信访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三措并举锻造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

        坚持以学习淬党性觉悟。突出政治学习,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重大会议、文件、政策等做到应学必学、应学尽学、应学立学,持续增强对标看齐意识。突出示范带动,局领导班子坚持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交流,认真做好会前充分准备、会上脱稿发言、会后形成书面材料,切实做到都有领学任务、都作主题发言、都参与自由讨论,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全员抓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

        坚持以学习强能力本领。注重学习先进经验,组织信访干部“走出去”,今年以来到黄山、池州等先进地区进行实地调研学习,吸收借鉴优秀做法,切实取长补短。认真组织信访业务专题培训,先后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办县处级信访干部培训班、在太和县举办全市信访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并邀请省委信访局领导专家前来授课,每两周举行一次法治讲座,持续为信访干部“强短补弱”“蓄电充能”。

        坚持以学习提工作质效。着力暖民心、聚民意,在接访大厅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干部、科室负责人上岗接访。按照“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和“选树一批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要求,在全市开展争创“优秀接谈员”“优秀办信员”等“六优”活动,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实效。目前,全市信访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总体呈现良好态势。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