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韩俊主持会议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8

作者:

浏览次数:1290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和数字经济工作

加快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新体系

韩俊主持会议


  11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致辞和致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把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开展冬季火灾专项排查整治,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要认真做好低温雨雪灾害应对准备,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推动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筑牢数字经济底座,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利用数字技术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赋能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数字贸易发展新动能。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数据和个人信息安全,切实提升管网用网治网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现代服务业发展二十项重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推动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深度融合。要扩大优质服务有效供给,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发展。要大力建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加快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提升服务业集聚效应和能级水平。要促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一批高水平服务业企业。要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引力度,建立现代服务业重大项目库,用好世界制造业大会、“投资安徽行”等重要平台,大力招引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以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我省工业经济的主战场、高端产业的集聚地、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要增强改革紧迫感,着力解决开发区体量能级、主导产业培育和体制机制等方面问题。要把握改革着力点,理顺开发区和行政区关系,深化简政放权,提升为企服务能力。要确保改革实效性,完善奖惩机制,强化赛马比拼,“一区一策”推进改革,增强开发区创新发展动能,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