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四下基层”办实事解难题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

浏览次数:1264

  连日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紧扣主题主线,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送理论、察实情、访民意、破难题,让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位于颍上县六十铺镇工业园内的颍上枫儿食品公司,是一家从江苏无锡招引过来的企业。2023年3月落户之初,需要快速投产,当地政府靠前服务,“腾笼换鸟”,找到一家2000多平方米的厂房,按照生产需求改造后,在6月开始正式投产。


  随着订单激增,企业又面临着用工短缺的难题。为解决企业难题,六十铺镇主动对接企业,当地社保部门编辑企业用工信息,通过微信群、村务公示栏等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招聘员工100余人。


  “在这里上班多劳多得,一个月三四千元,不耽误接送小孩,也可以照顾家里了。”员工赵平说。


  缓解了用工难题,企业生产也进入快车道。目前,颍上枫儿食品公司已经带动周边180多人就业,产量产值也与日俱增。


  颍上枫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刚说:“这边的营商环境非常好,对我们各项需求,有求必应。目前,公司订单量供不应求,日产量突破3吨,日产值在30万元左右。预计到2023年年底,日产量可突破5吨。”


  眼下,六十铺镇正以“四下基层”为抓手,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倾听企业需求,通过现场解决抓落实,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颍上县六十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企业遇到的资金短缺、用工难等问题,当地政府积极组织开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调查研究下基层,为企服务促发展的同时,颍上县还推进信访接待下基层,倾听民意解民忧。连日来,颍上县垂岗乡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年夏收时节,陶能川家门口的水渠盖板被来往车辆压坏,存在安全隐患,谁来维修成了难题。后来,此事在镇里调解员陈忠友的协调下,根据谁受益谁负担原则,由垂岗和陶大郢两个村出资修整。




  目前,垂岗乡共有13名专职调解员,其中9名是老党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矛盾纠纷调查处理机制,截至10月份,共受理乡级信访案件101件,已化解95件,6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颍上县垂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垂岗乡将坚持党建引领,规范信访秩序,推行“党建+信访”模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筑牢群众连心桥,架好政府和群众间的桥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