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四个强化”规范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01

作者:孟凡宇

浏览次数:2816

今年以来,颍东区坚持把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作为落实全面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紧紧抓住登记备案、证件管理、审批流程、问题核查等重点环节,从严从实做好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

强化备案管理。坚持把落实科级领导干部信息登记备案制度作为加强因私出国(境)管理监督的基础性工作,干部室与干部监督室密切配合,按照“提拔一批备案一批、退休一批撤销一批”的原则,动态做好新增备案和解除备案工作,同时还将管理人、财、物、机要档案等重要岗位的特殊人员纳入备案管理,落实精准覆盖,不定期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沟通信息,及时比对信息,确保应备案人员“全覆盖”,今年以来新增备案94人,解除备案107人,目前全区共备案人员760人。

强化证件管理。严格执行科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管理制度,对全区科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统一集中管理,每半年开展一次全区科级领导干部持有出国(境)证件情况摸排工作,结合干部选任,要求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填写《颍东区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持有出国(境)证件自查表》,从源头上加强管理,督促新提任人员及时上缴证件。对缴存的证件分类登记,建立台账,专人保管,从证件保存、领用、收回全流程登记造册,确保痕迹清晰,目前集中保存科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138本。

强化出境审批。严格执行科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制度,坚持监督在前、防范在先的原则,建立健全分级审批机制,从紧控制因私出国(境),严格落实单位初审、纪委二审、组织部门三审的出国(境)审批“三审制度”,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四个不批”,即无正当理由的不批,未经单位同意的不批,纪委审核不过关的不批,出国(境)目的地存疑的不批。

强化问题核查。充分发挥“12380”监督举报平台作用,畅通领导干部出国(境)问题举报渠道,及时对接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领导干部出国(境)报备信息审核工作,认真核对出行日期,目的地等重要信息,对发现的擅自变更行程、逾期滞留等问题,会同区纪委监委细致深入调查核实,按照相关规定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手段,严肃追究当事人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