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构建全省域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3-12-05

作者:

浏览次数:1518

  12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五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韩俊强调,要突出认识再提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牢牢把握“四个统筹”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增强使命担当,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先行示范,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要突出问题再梳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待破解的深层次问题,从思想观念、系统谋划、合作推进、产业层次等方面认真查摆短板和不足,采取针对性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一体化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拓展。要突出目标再聚焦,围绕更好发挥长三角先行探路、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锚定“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在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发展能级上下功夫,为率先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贡献力量。要突出施工图再完善,学习借鉴沪苏浙先进经验,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任务,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完善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全面推进高层次协同开放,深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分类推进各领域公共服务便利共享,循序渐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衔接、政策协同、标准趋同,切实提升科技、产业、金融等领域安全发展水平。要突出任务再落实,坚持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胆开拓,主动作为,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韩俊强调,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关键要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上。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一体化意识,坚持一盘棋思想,把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找准连接点,推动产业合作实起来;找准融入点,推动体制机制顺起来;找准突破点,推动思想观念变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和调查研究,加强协调共商和督促检查,坚持稳中求进,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推动重大问题解决、重大改革落地、重点任务落实,加快构建全省域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作出安徽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