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老观乡:“三个强化” 推动电教远教提质增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陈保棣

浏览次数:4524

  近年来,阜南县老观乡注重发挥远程教育资源优势,坚持以“三个强化”为抓手,不断提升电教远教工作实效。

  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落实乡党委书记电教远教第一责任人责任,选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村(社区)干部共18人作为全乡9个远教站点AB岗管理员。优化管理员年龄层次,提高中青年干部占比,AB岗管理员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建立队伍常态化培育机制,坚持简便易行、务实管用原则,开展电教远教队伍素质提升培训,设置政策理论、党务知识、乡村振兴、法律法规、志愿服务等课程,不断提升业务本领、增强履职能力。

  强化阵地建设,建设规范标准站点。乡党委从设备、制度、人员等方面入手,按照“六有”要求,即有场地、有设备、有标牌、有制度、有公告、有记录,标准化建设远教站点。根据各村(社区)党员活动室场地,积极争取资金作为电教远教专项建设经费,全面开展远教阵地大提升建设,提档升级全乡9个站点远教电视机设备,让画面更清楚、声音更清晰,确保站点设备能够满足收看需求。充分利用各村(社区)文化广场、农家书院等,把党员远程教育由室内延伸到室外,由党员拓展到群众,有效解决服务基层党员“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强化教学管理,增强学用转化效果。在常态化做好规定学习内容的基础上,注重将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同发挥远程教育功能挂钩,把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作为衡量远程教育工作的标准。根据党员群众需求提前选好学习内容,制作并公示节目预告单,做到每次学习有的放矢。利用先锋系列平台,对基层组织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组织、优秀党员进行集中宣传,传授农牧业新技术,让过去“盲目学”变成“精准学”,提高学习兴趣同时提升学习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