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南照镇现场办公会召开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

浏览次数:2771

  12月9日,颍上县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南照镇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导帮助南照镇解决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委书记张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晓醒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伟,县政协主席史兆军,县领导沈红、孙朝伦、郭颖升、王炯、卜涛、孙文刚出席会议。




  会前,张银军、程晓醒分别带领相关与会人员深入现场会商解决有关问题。会上,南照镇党委书记吴锋简要汇报了南照镇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需要县级层面帮助解决的重要事项。县政府办公室主任许庆路就有关事项作了答复。南照镇党政班子成员、部分村(社区)、站所主要负责人提出具体诉求。参会县领导对做好南照镇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点评、提出了要求。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现场提出的有关事项给予回应。




  张银军指出,县委学习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做法,建立县委常委会现场办公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及阜阳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为确保现场办公会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必须坚持真反映问题、反映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指导工作。对乡镇反映的诉求和事项,能马上解决的要第一时间解决,需要协调解决的要尽快协调,难以解决的要深入研究、推动解决。




  张银军指出,近年来,南照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埋头苦干、奋力拼搏,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农业产业加快发展、脱贫成果巩固拓展、民生福祉有效改善、班子队伍活力十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仍然是南照最大的镇情,依然存在经济实力不强、风险隐患较多、攻坚合力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南照镇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


  张银军强调,南照镇地处105国道与淮河交汇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具有独特的区位、交通和资源优势,是阜阳市综合改革试点镇、安徽省文明城镇。下一步,南照镇要坚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十个方面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阜阳工作“六项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九个扎实”部署要求,在肯定成绩中增强信心、在正视问题中找准差距,为建设“十个皖北强县”,奋力走出新时代颍上高质量发展新路作出更多南照贡献。要加快发展镇域经济,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有序推进国家农业产业示范强镇建设、做大做强“十里生态”“金六里”“南照大米”等特色农业品牌,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切实推动“以港兴镇”、全力推进物流仓储和商贸服务业发展。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及时回应民生诉求,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实施南照镇灌区节水灌溉项目和北副坝北坡顺堤沟疏浚工程,科学编制小润河堤顶防汛道路项目,持续抓好移民迁建后续工作,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弱项。要建强建优干部队伍,严格按照“忠专实”“勤正廉”工作要求,注重在一线发现、培养、使用干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保障。要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持之以恒学思想、办实事、促发展,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程晓醒在讲话中指出,南照镇是素有“淮河岸边明珠”美誉的千年古镇,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希望南照镇充分依托自身优势,更加注重潜力挖掘,千方百计加快发展步伐、扩大项目投资、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