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关屯乡:三聚焦 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22

作者:

浏览次数:1776


  阜阳市颍上县关屯乡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坚持在理论学习、制度建设以及监督检查上持续发力,全方位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仰坚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




  聚焦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班子带头学。乡党委班子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带头领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类政策方针,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体会。今年以来,共开展理论集中学习24次,警示教育2次,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研讨4次。党员干部定期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工作例会等进行集中学习,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思想意识,强化落实“一岗双责”自觉性,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线下线上一起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安徽先锋系列平台等线上载体,全方位开阔党员干部视野思维,优化知识结构,切实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


  聚焦制度建设,严明纪律底线。坚持履行“一岗双责”,根据班子成员分工,将干部管理、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内容列入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要求班子成员在带头讲作风、严作风的同时,严格管理分管范围内干部。紧紧围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集体经济、廉洁从政等各个环节,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目标,做到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奖惩兑现,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制定出台《关屯乡机关人员考勤制度》、《关屯乡党政机关干部廉洁从政行为规范》、《关屯乡村干部绩效考核制度》,完善日常考核、分类考核、统一审核制度,同步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工作考勤制等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严明纪律规定,规范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


  聚集执纪督查,靶向精准发力。强化对乡全体公职人员及村“两委”班子的监督,重点针对党员干部易犯错误、常犯错误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领域,及时开展督查。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乡为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卫生院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一线工作窗口开展作风监督专项检查,在单位入口、公示栏、为民服务窗口等醒目位置张贴举报电话、悬挂举报箱,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领导干部违纪违规苗头性问题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督促全乡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