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暖“新”阜务党群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心贴心”服务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李海洋

浏览次数:1341

去年以来,阜阳市颍东区坚持围绕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目标,坚持“八有八建”驿站建设标准,落实“五领十共”要求,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打造暖“新”阜务党群驿站,为新业态新就业人群提供“心贴心”服务。

延伸工作触角,构建贴心服务“新格局”。延伸基层治理“神经末梢”,从打造“红色先锋驿站”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摆到更重要位置,找准党建与服务工作契合点,在新就业群体相对集中区域,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城管执法岗亭、新业态企业、大型商超等场所,打造暖“新”阜务党群驿站,辐射全区范围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先进性,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贴心暖“新”服务“新格局”。

聚焦功能提升,搭建共驻共建“新平台”。统筹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党建+行业+群体”工作,筑牢“蜂巢式”服务阵地。组织召开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以“一站一策”设计推进驿站建设,针对群众需求完善服务功能,塑造暖“新”颍东驿站品牌。形成“1+5”行业党建格局,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推进“群众点单-志愿服务-驿站存单”的志愿者服务模式,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筑牢“避风港”,补足志愿服务“最后一米”。开展驿站“评星定级”,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激励作用发挥,提高各地参与驿站建设热情。目前,全区已建成暖“新”阜务党群驿站26个,其中拟命名达标市级五星级驿站2个。

聚焦作用发挥,注入基层治理“新力量”。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制度,利用共驻共建单位的丰富资源,组建新业态党组织5个,有重点地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发展党员48名,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开展为新就业群体办实事办好事志愿服务,推动形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颍东党建新力量”,培育“新兴型”党员队伍。鼓励、引导新业态从业人员积极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大力挖掘市级“最美”系列先进人物8个,以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先进典型事迹引导新就业群体,当好“市民服务员”“社情传递员”“城市宣传员”,在参与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中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