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韩俊: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持续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15

作者:

浏览次数:898

  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韩俊走访省纪委监委机关,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海泉参加。


  韩俊首先来到省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内设机构,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大家自觉践行“忠专实”“勤正廉”,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座谈会上,韩俊认真听取省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省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力保障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固了中央八项规定在我省贯彻执行的堤坝,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韩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持续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形成发现问题、追究责任、督促整改、促进治理的工作闭环。要高压重拳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强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用好“民声呼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完善“背包式”巡察做法,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惩治“蝇贪蚁腐”,促进监督下沉落地、融入基层治理。要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韩俊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刀刃向内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字当头、严明纪法、严整队伍,坚决防治“灯下黑”,争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