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瓦店镇:巧用“加减乘除”法 解好党风廉政建设“方程式”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17

作者:杨倩莹

浏览次数:2741

近年来,临泉县瓦店镇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巧用“加减乘除”法,解好党风廉政建设“方程式”,力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推进。

“加”强廉政教育,把严“思想关”。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充分结合,定期组织开展观影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等学习教育活动。2023年以来累计开展警示教育会5次,组织党员上廉政党课500人次。坚持节前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短信、QQ、微信等多种形式定期推送廉政要闻、廉洁提醒短信,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减”少公费支出,把好“勤俭关”。组织观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片,并将厉行节约相关条例纳入学习计划中,常态化学习、宣传,要求全镇上下始终紧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根弦,从思想上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行动上严格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坚决遏制铺张浪费现象,持之以恒反对奢靡之风。

“乘”势发力监督,把牢“纪律关”。把配齐配强村务监督委员会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有效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前哨”作用,切实将监察职能延伸到基层“神经末梢”,严防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督查组,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打通监督问责“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开展各类督查2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7个。

“除”去私心杂念,把紧“廉政关”。做深做实谈心谈话工作,镇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谈心谈话56人次,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联系村开展廉政谈话26次,及时、全面、准确掌握思想动态,把苗头掐在萌芽,把警钟敲在耳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严禁违规操办宴席承诺书》等共400余份,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制止各种不良行为的发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