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移动:强化纪检人员管理严防“灯下黑”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浏览次数:25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加强新时代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阜阳移动纪委以“清颍”廉洁文化建设为契机,明确思想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学习项目,积极引导纪检人员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更加自觉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

强化教育引领。通过纪委会、支部会议的形式,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学习不断强化纪检人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化警示教育。集中学习集团公司印发的《关于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规饮酒的规定》《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深刻领会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求纪检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彰显纪检人员“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干净干事本色,使监督执纪问责更有“硬气”和“底气”。

严格报备制度。切实加强自身监督管理,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落实重要情况报告报备制度》的报备事项进行逐项部署,结合廉洁家访、谈心谈话、外出请假报批等制度,将纪检人员重要情况报告报备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常态监管,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针对应报未报或不及时如实报备的,漏报、少报、瞒报的,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按有关规定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严防“灯下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