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委组织部:“五重五力”锻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裴娟

浏览次数:2251

近年来,颍东区委组织部坚持抓实部机关自身建设,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总要求,“五重五力”不断强化组工干部党性淬炼和能力训练,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争创模范机关。

重理论学习,提升判断力。用好共产党员网、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党员教育网络平台等学习载体,开阔视野思维,优化知识结构。打造部机关党建文化墙、设置组工读书角等党员学习教育阵地,营造红色文化氛围,让组工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党性修养。严格落实周一集中学习制度,组织组工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并每次安排两人结合学习主题研讨发言,谈学习感悟、晒工作成绩、找自身差距、提改进意见,切实提升组工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判断力。

重业务指导,提升服务力。常态化开展组工讲坛,结合各科室工作职能、业务特点,聚焦干部档案管理、公务员职级晋升、党员发展、组织建设、组工信息写作、人才工作等,组织组工干部积极开展交流学习,通过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轮流登台讲学,讲业务、述亮点,把组织工作的政策要求、业务流程、工作规范说清楚、讲明白,切实加强各科室之间的信息沟通,积极引导组工干部全面熟悉组织工作、提高专业能力、提升业务精度,切实提升服务组织工作能力。

重工作实效,提升执行力。制定《颍东区委组织部2024年重点工作行事历》,细化分解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明确责任科室和时间节点。注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组织工作结合点,将组织工作与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建立周工作例会机制,每周一召开科室工作例会,对上周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加强工作谋划和总结,推动各项组织工作落地见效。

重活动开展,提升凝聚力。每月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多次组织开展工会趣味文体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到阜阳市科技馆开展亲子半日游活动,举办庆“三八”插花、徒步、端午艾草飘香等活动,不断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丰富党内组织生活,到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到市档案馆、市史志馆开展“参观红色基地 追寻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到袁寨镇淮海战役颍河阻击战烈士纪念碑前开展清明祭扫,到枣庄镇杨寨村开展“党旗映乡村  共建杨寨绿”义务植树等,进一步提升了组工干部的凝聚力。  

重制度建设,提升组织力。立足工作实际和工作需要,修订完善《颍东区委组织部规章制度汇编》,坚持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完善集中学习、部长办公会、部务会、外出报告、公文管理、文件印发、信息宣传等18项工作制度,严格内部管理,不断规范上会规程、请示汇报程序、审核签批程序,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抓实组工干部作风建设,增强工作实效性,进一步提升组织力,推动机关内部管理规范、运转高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