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税务局:打好“一二三”组合拳,抓好机关党的建设

临泉县委组织部

来源:临泉县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张庭弘

浏览次数:2052

近年来,临泉县税务局注重突出“政治机关”这一属性、围绕“软”“硬”两个载体、强化“责任、纪律、作风”三个方面的落实,通过打好“一二三”组合拳,推动局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突出“政治机关”这一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在专题辅导中学习方法、在集体学习中凝聚合力、在警示教育中严明规矩,推动理论水平与工作能力双促进双提升;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制定印发《临泉县税务局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量化任务清单,着力构建“县局主建、支部主创、小组主动、党员主干”的工作格局,做到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始终走好“第一方阵”。

围绕“软”“硬”两个载体。一是增强“软”实力。擦亮以“红色队伍、蓝色文化、绿色服务、金色招牌”为内核的“税耀泉城”党建品牌,推动党务、业务、服务融合互促、同向发力。积极完善“党员突击解难题”等党建业务融合载体,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先锋队,让党员青年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在前做表率。二是夯实“硬”基础。科学规划13个党建阵地,持续丰富完善党员活动室各项设施。认真落实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县局班子成员定期到深入联系点指导党建工作;按期完成机关党委换届选举,促进组织结构更加优化、更有活力;选优配齐支部班子,以班子强带动支部强、队伍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用好党建云平台,实现党员党费线上缴,不断提升党务工作信息化水平。

强化“责任、纪律、作风”三个方面的落实。一是抓政治责任。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修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各方责任。坚持县局党委与党委纪检组专题会商会制度,检视全面从严治党和“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现场以“一述一评”方式,讲不足、提要求、教方法,为抓好党建工作划重点、明方向。二是抓纪律规矩。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邀请县纪委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党员防腐拒变能力;定期走访县纪委监委和交警大队,摸排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线索;突出“关键少数”,在传统节日前开展廉政谈话,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始终坚持挺“纪”在前面。三是抓作风效能。修订完善《国家税务总局临泉县税务局请销假管理及日常考勤管理办法》,启用电子考勤系统,请销假等事项电子化审批,人员出勤情况一目了然。按季度开展考核考评,深入基层就责任落实、作风纪律、办公环境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违反规章制度的严肃处理,推动作风效能持续好转。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