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开展“六个一”纪法教育周活动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张健

浏览次数:1936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纪法教育,增强纪法意识、纪法素养,阜南县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六个一”纪法教育周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日活动”、工作例会等形式,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

  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坚持分层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学习节前通报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尤其本行业本系统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用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专题电视片,组织82家单位3200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集中观看,切实发挥专题警示教育片的震慑作用。

  开展一轮廉政谈话。发挥好谈话提醒警示作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做好对班子成员和下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的廉政谈话,重点对涉及财务管理、工程项目、招标采购、政策补助等重点岗位300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纠正。

  开展一次廉洁文化活动。坚持以文化人、以廉润心,通过分享廉洁家风故事、发放廉洁倡议书、组织家庭助廉活动等形式,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开展一次公开承诺。110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在机关全体人员大会上,就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违规组织和参与酒局饭局,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作出公开承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