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三抓三促”助推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

浏览次数:2119

近年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实干笃行上见实招,理论学习取得了实效。

抓基础,促进制度有效落实。公司党委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制度,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认真抓好学习任务落实。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调查研究、交流共享、检查督促等各项制度,做到全年有学习计划、季度有学习专题、月度有学习安排,学习时间有保证,学习讨论有记录。坚持每月一次集中理论学习制度不动摇,坚持集“会上领学、中心发言、交流发言、总结讲话”学习流程不动摇,形成横向明确管理、纵向压实学习的责任机制。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及上级党委的学习要求,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四落实”(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和通报),将中心组学习与公司经营发展有机衔接。

抓载体,促进学习形式创新。公司党委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外部专家教授来公司作专题辅导、宣讲报告,将中心组学习从会议室搬到基层一线、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沉浸式”学习,增强学习的吸引力、灵活性和多样性。积极开展“研讨学”“思考学”“辅导学”“带动学”四学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班子领学+支部跟学,逐层延伸“覆盖学”,支部以“学习+研讨+实践”方式,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及时跟进,引导党员干部养成勤于“学”、敏于“思”、勇于 “践”、善于“悟”的良好学风。2023年共举办6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重要读物10余册,推动学习更加全面深入系统。组织开展学雷锋献爱心、铁塔关爱进社区送温暖、“迎七一”等主题党日活动10次,参加活动达300余人次。

抓成效,促进学用有机结合。公司党委围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抓实调查研究作为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的重要举措,实行谋题、破题、解题“全过程”闭环落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助推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树立“问题就是资源、问题就是课题”的导向,把研究解决公司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从理论学习中找出路、找办法、找对策,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公司发展难题的新思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工作实效。2023年,公司积极开展一线工作法,领导班子到各区域送思想、送方法、送关爱,开展40余次调研、座谈,共排查出五个方面 14 个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效果在一线检验、员工在一线成长、感情在一线培养、工作闭环管理。将主题教育与服务员工相结合,累计开展“书记接待日”活动14次,与员工面对面、心交心、零距离交流,解决员工实际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