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中岗镇:“三强化”助力农村党员冬训春训走深走实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10

作者:迟瑞儒

浏览次数:1524


  今年以来,阜南县中岗镇充分考虑农村党员实际情况,结合全镇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培训“深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农村党员冬训春训的第一主课,充分利用党员集中轮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讲学、党员自学等形式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同时,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生动教材,以“集中式”课堂教育和“沉浸式”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个红色故事、分享一次心得体会“三个一”活动,让党员在“实景”“实境”中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分类施教,打磨培训“精度”。坚持分层分类原则,针对不同类型党员培训需求,结合本地实际,组建“业务骨干+领导干部+乡土人才”的多元化师资队伍,针对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意识形态等重要领域设置课程,并在镇域范围内筛选5个有代表性的现场教学观摩点,为农村党员提供“个性化”服务,并根据培训对象和培训主题定制专属培训课程表,切实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同时,针对部分年老行动不便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采取“送学寄学”“线上+线下”等形式,通过入户走访、党员微信群定期送学、结对帮学等方式,确保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全覆盖,提高冬训春训工作质量。

  强化学用转化,拓宽培训“广度”。注重把为民服务作为检验农村党员冬训春训成效落脚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开展走访,通过分类走访收集“需求清单”“问题清单”,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满足群众需求,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乡村干部集中入户开展“敲门行动”,走访群众,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行“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制度,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签订“党员承诺践诺书”,引导广大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组织党员积极开展矛盾调处、道路交通劝导、扫雪除冰等志愿服务,营造党群连心、服务贴心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