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不忘初心,应对低温雨雪天气,我们在行动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1-04

作者:

浏览次数:5767

1月3日上午,收到省、市、县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近两天将有大面积低温雨雪天气,气温平均气温将下降8℃以上。为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太和县民政局紧急召开各部门、各股室、站点负责人碰头会,传达学习上级紧急通知,着力解决突发应急情况,要求各单位制订应急预案,完善突发事件报告机制,同时加强应急值班。确保发生的各类突发情况,得到及时处理上报。

太和县民政局及时下发了《关于应对当前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加强对灾害天气的有效防范,并划分责任人,及时排查灾情,特别是低保户、五保户、特困人员及各敬老院,防止发生因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冻伤、冻死、因房屋倒塌致伤致死等问题。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应急值班制度,明确任务,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合力做好防范工作,并保证通讯畅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太和县救助管理站也积极响应,结合“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救助站全体工作人员主动上街开展救助,主要对城区内的街头流浪人员进行巡查,特别是车站、桥洞等重点场所的流浪乞讨人员,采取劝导、劝返、接受救助等形式,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台流动字幕、车站等重点部位设置告示牌等,公布救助热线,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