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出台领导干部家访办法 加强“八小时外”监督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1-08

作者:李玉华

浏览次数:900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关心关注干部健康成长,真正体现严管厚爱。近期,颍泉区出台了《领导干部家访工作的实施意见》。

家访人员主要利用休息日时间深入干部家中,通过入户宣讲、问卷调查、“拉家常”等方式,与干部及家属真诚交流,重点关注思想上有哪些困惑、生活上存在哪些困难,了解其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家访对象一般为单位班子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家访对象一般为其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

通过家访,一方面真实了解干部家庭、思想、生活情况,为存在实际困难的党员干部解危济困;另一方面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起到“咬耳扯袖”的提醒和警示作用,切实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