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四个明确”实行领导干部家访制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1-12

作者:邹硕

浏览次数:9090

为进一步延伸干部监督时空范围,促进干部监督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干部健康成长,近日,颍泉区出台了《领导干部家访工作的实施意见》。

一、明确家访目的。开展领导干部家访是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对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家访一方面通过家访,及时发现解决干部苗头性问题,另一方面为存在实际困难的党员干部解危济困,让干部体会到组织的关怀温暖。

二、明确家访对象。全区县处级干部的家访对象为镇、街道、园区及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各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家访对象为单位班子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家访对象为其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

三、明确家访内容。一是讲政策,主要是向干部家属、社区干部宣传上级有关政策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二是听意见,听取干部家属及所在社区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送关爱,了解干部家庭生活、邻里交往和社交关系是否廉洁文明和和谐健康,帮助干部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送上组织的关心。四是促监督,对家访了解到的一些不良倾向性问题,对干部及时咬耳扯袖,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明确家访方式。一是家庭走访,家访人员利用休息日深入干部家中,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二是社区走访,深入干部所在社区,听取社区干部群众对该干部的反应情况,进一步了解干部家庭情况。三是网络走访,家访人员适时利用网络、QQ、微信、手机短信和电话等方式进行家访,全面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的学习生活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