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委书记崔黎参加苗集镇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暨干部考核汇报会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06

作者:张蕾 魏涛

浏览次数:2840

 3月5日,阜南县委书记崔黎参加苗集镇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暨干部考核汇报会,并作讲话。

  崔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特别对阜南县个别地方还存在党员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依然不强,廉洁从政意识摇摆不定,个别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贪污腐败问题仍时有发生问题,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把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对此要拔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干部考核的重要意义。县委希望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干部考核,给全县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紧紧绳、加加压,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来一次大检查、大检修,并通过打预防针、咬耳扯袖等方式来预防和杜绝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由此持续深入推进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落实,不断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

  崔黎强调,由县委班子带队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进行考核,足以体现了县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考核不仅要看主要负责同志履行主体责任职责,更把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及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列入被考核内容,考核也绝不仅仅是发几张民主测评表的事,更重要的是通过实地来看、具体来评、个别来谈等方式,进一步丰富和充实考核内容、完善考核标准,因此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干部考核的方法步骤。

  崔黎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主动担当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带头讲担当,敢抓敢管、动真碰硬,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把难题留给别人;要带头履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切实把管党治党作为主业主责,严肃追责问责,把监督检查、目标考核、责任追究结合起来,以强有力的问责机制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要带头抓整改,针对考核发现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切实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确保此次考核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崔黎同时要求苗集镇党委要认真对待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干部考核工作,严格按照考核方案、考核程序和步骤要求进行,确保在程序上做到一个不漏,并严格按照考核组的要求,积极做好民主测评、资料提供、个别谈话等配合工作,要通过考核来推动苗集镇的各项工作,为加快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苗集镇党委书记于旬分别作了党委班子2017年度工作报告及个人述职述责述廉,会议还对苗集镇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县直机关部门进行了行风评议。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马俊杰等一行对苗集镇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考核。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