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张新镇:发挥党组织作用 壮大村集体经济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3-06

作者:张新镇 田俊

浏览次数:2452

为进一步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资金支持,临泉县张新镇政府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着力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增强凝聚力和服务群众的物质基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好党员的引导作用。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工作,提高农村党员素质,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学习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使他们自觉成为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的传播者、执行者和维护者,正确引导农民理解、掌握和执行党的政策。

二是发挥好党员在经济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张新镇辖区内有10个行政村,各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钟陶营、马大村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做的比较好,马楼村在土地流转方面做的比较好。对此,张新镇党委政府采取落后村上先进村学习挂职,向附近先进乡镇参观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以增强经济发展的能力,同时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干,起示范作用。正确引导和指导农民进行高效种植和养殖,以增加收入。

三是最大限度盘活村集体闲置可利用的存量资产、资源和资金。引荐能人开发、兴办实业,从而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加村集体收入。张新镇目前比较好的有天仪玖专业合作社产业结构调整1000多亩,种植中药材、红薯、土豆等,吉祥如意山羊养殖公司养殖山羊规模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扩大一倍,中运建材有限公司用贫困户10多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