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委老干部局组织“我看蔡郢新变化”专题采风活动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8-03

作者:

浏览次数:4963


  8月3日上午,阜南县委老干部局组织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开展“我看蔡郢新变化”专题摄影采风活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飞雷同志带队,县老年大学摄影班20多位学员参加活动。

  在蔡郢村文化广场,学员们观看了宣传片《奋进中的蔡郢村》,蔡郢村曾经是一个贫困落后的村庄,道路两边挤满了摇摇欲坠的破旧砖瓦房、泥巴房,村里村外杂草丛生、沟塘倒满垃圾,杂物遍地。通过村文书苏光明的介绍和新、旧村貌的对比,大家对蔡郢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今年5月份,我们结合脱贫攻坚,下大力气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短短两个月时间,蔡郢村拆除危房、旧房238户786间,大片废弃的旧房被拆除,复垦出土地107亩,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环境整治。”苏光明介绍说。现在村头建起了一个个广场游园,家家户户修葺一新,房前屋后绿化成林,与黛瓦白墙相映成趣;入户的道路都已硬化,沟塘水渠也清理平整,公厕、雨污管道、污水处理设施日益完善。

  县政协原副主席魏林公感慨题词“蔡郢好、蔡郢好,小康路上往前跑。旧貌变新颜,干群齐欢笑。”这里成为了一个美好乡村示范点,为全市脱贫攻坚树立了一个新标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