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摩羯”带来大到暴雨 高温暂时缓解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8-08-13

作者:

浏览次数:2928

  来一场台风,送一场清爽。根据市气象台昨日预计,台风“摩羯”昨夜登陆,受其影响,我市今明有一场明显降水过程,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

  台风“摩羯”是今年第14号台风。昨日上午10时,它位于距离浙江省台州市东南方向约4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昨夜在浙江沿海登陆。

  在浙江登陆,又是朝着西北方向前进,我市很难不受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受其影响,我市将由晴转雨,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预计,今明我市部分地区大到暴雨,过程累计降水量40~6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全市平均风力将增大到4级,阵风8级左右。

  不仅风雨不小,降水期间还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建议大家,今明两天务必做好相关防范工作,注意自身安全。

  当然,也有利好的消息。在这个过程中,我市近日连续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预计今明我市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只有33℃,“续命”的空调可以休息一下了。

  目前来看,后天乃至之后几天,我市将转回多云,但局部地区仍会有雷阵雨出没,气温依然很难再狂傲到35℃以上。

  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8月13日,阴有大到暴雨,偏东风4~5级,阵风8级左右,26~33℃;8月14日,阴有小到中等雷阵雨,26~33℃;8月15日,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雨,26~33℃。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