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魔羯”离去 安徽省16日后高温天气解除

编辑部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日期:2018-08-14

作者:

浏览次数:2754

  大家盼望已久的台风“魔羯”昨日已经抵达安徽,给我省东部和西部地区带来了狂风暴雨,今日“魔羯”已经离开我省前往河南省。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我省还会短暂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16日后高温天气解除。

  据气象部门观测,第14号台风“魔羯”已于12日23:35分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时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强热带风暴的级别。受“摩羯”影响,浙江北部和东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出现大雨或暴雨,浙江舟山群岛、上海浦东、江苏苏州等地遭遇了大暴雨侵袭;浙江沿海、江苏南部沿海出现7~9级阵风,浙江舟山群岛达10级。

  13日上午台风“摩羯”的来到了安徽境内,并且一路向西北方向奔跑,所到之处狂风暴雨。截止到当日16时,虽然“摩羯”仍然在安徽境内,但是强度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了,对我省的影响也将会慢慢减弱,当天夜里已经离开安徽,进入河南境内。

  由于台风云系一直在旋转,所以此次降水的区域分布很不均匀,雨水较大的地区集中在安徽的东部和西部。安徽省24小时(12日16时-13日16时)累计降雨量五河、全椒、东至均达到暴雨级别,广德达到大暴雨级别。

  在台风影响过去后,安徽的气温还是会出现反弹,但是相对于前阵子超过35℃的高温范围还是明显缩减,闷热感相差无几,还是需要注意防暑降温。

  全省逐日天气预报:14日,全省阴天,江北部分地区和江南东部有阵雨或雷雨。15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江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6日,全省多云到阴天,江淮之间部分地区和江南有阵雨或雷雨。14-15日淮河以南将再度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16日后我省高温天气解除。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