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温比亚”带来狂风暴雨 明起天气逐步好转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8-08-20

作者:

浏览次数:2887

  台风“温比亚”掀起的风雨趋于平静,预计明日我市天气将转回晴好。

  不得不说,“温比亚”是特别能折腾的台风。寻常,由于我市深处内陆,从海上来的台风影响有限,最多不过是小到中雨过程。然而这次却不一样,它长驱直入,掀起一场狂风暴雨。

  昨日下午,市气象台表示,第18号台风“温比亚”对我市造成了罕见风雨影响,影响时间长,暴雨范围广,阵风风力强。

  据统计,17日08时至19日17时,全市大部分站点降水量均超过100毫米(108站),最大太和桑营219.2毫米。

  国家站雨量是:阜阳160.2毫米,阜南105.8毫米,颍上77.1毫米,界首167毫米,临泉106毫米,太和137.2毫米。

  全市平均风力普遍达4~5级,阵风8~9级,出现8级以上阵风的乡镇站点达66个,最大颍上赛涧9级。

  目前,随着“温比亚”对我市影响结束,天气将逐步好转。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8月20日,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转西北风,风力都是3级左右,雷雨时阵风6~7级,25~30℃;8月21日,多云到晴,24~31℃;8月22日,多云到晴,24~30℃。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