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气温下降已入秋?真正的秋天还没到来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8-08-21

作者:

浏览次数:2686

  前几天凉快了不少。有人说,这天气应该入秋了吧。答案是:真正的秋天仍没到。

  受台风影响,前几天气温下降,空调不用开,连风扇也清闲了。尤其是后半夜,丝丝凉意扑来,睡在铺被上还要搭一条毯子。

  凉爽接连到,这样的天气让有些朋友疑问:该入秋了吧?

  入秋是指真正的秋天。气象学上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首日即为入秋日。据查询,台风到来前夕,我市日平均气温28℃左右。受台风影响后,日平均气温25℃左右。前后比较虽有较明显下降,但与入秋标准还有些距离。通常,入秋是9月的事儿,再等等吧。

  昨日时晴时阴。预计今日多云到晴。明日多云,部分地区或还有雷阵雨现身。不过到了后天,就将持续迎来晴好天气。

  总之,本周降雨登台机会甚少,阳光才是主角。

  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8月21日,多云到晴,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2~3级,23~32℃;8月22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4~30℃;8月23日,晴到多云,24~30℃。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