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18-08-20

作者:王冠男

浏览次数:6555

为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近日,市总工会召开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房继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薛虎、副组长储继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房继红代表党组和个人作了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各位党组成员也分别根据《阜阳市总工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了上半年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半年工作任务目标;各部室负责人和所属单位负责人作了书面交流。

房继红指出,工会上下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上来;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把落实好“两个责任”作为当前最突出的大事要事;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细化任务完成措施,各部室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 ”的观念,对职责范围内的情况要抓早抓好,自觉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纪检组对市总工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如何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学习。面对新时代、新问题、新要求,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掌握《党章》、《宪法》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材料中出现的新论述。通过不断学习,真正做到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再接再厉将党风廉政建设向前推进。二是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把党建工作放在第一位,以党建工作指导业务工作的开展。要强化“两个责任”意识,敢于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认清并主动担当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要求,坚决整治和反对“五种不良作风”,在持续深化“严转提促”活动中做好“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强化执纪问责,促进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推向新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