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8-21

作者:陈明浩

浏览次数:3413

  7月份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该局围绕剖析反思鲁炜严重违纪案件深刻教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论述,重温有关党纪条规和辅导材料,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忠诚意识、严肃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始终不渝做到“三个坚定不移”。

  一、坚定不移“讲忠诚”,心中永远跟党走

  该局切实抓好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鲜明要求党员干部做到“三个绝对忠诚”:

  一是绝对忠诚于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是绝对忠诚于组织,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三是绝对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上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真正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保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二、坚定不移“严纪律”,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局党员干部,在全局上下唱响“五讲”主旋律:

  一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听从局党组的指挥、服从局党组安排;二讲组织纪律和组织程序,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服从组织决定,不越职越权办事;三讲财经纪律和财务规范,“三重一大”由局党组集体研究决定,确保经费支出合法合规合理;四讲工作纪律和职业操守,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不挑三捡四、讨价还价;五讲生活纪律和道德约束,注意自身品行修养,自觉抵制不良生活方式。

  在严守纪律规矩方面,该局要求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和示范作用,带头执行党规党纪,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坚定不移“立政德”,以德服人以情动人

  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坚持做到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家庭和睦,讲好“四德”,以良好作风养身、立威、服人。

  一是讲政治品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按照“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要求,坚持公道正派,正确行使权力,勇于接受批评,主动接受监督;二是讲社会公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模范遵守社会公共生活中的基本行为规范,为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尽好义务和责任,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树立起市监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讲家庭美德。尊老爱幼、夫妻恩爱、诚恳厚道,与亲友邻居友好相处,通情达理。四是讲职业道德。始终坚持从我做起,时时刻刻用党纪国法来约束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