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委书记刘洪洁参加指导闻集镇“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8-21

作者:王昊

浏览次数:2260

8月20日下午,颍泉区闻集镇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刘洪洁,泉北贸易区管委会副主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班向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徐邦平到会莅临指导,会议由闻集镇党委书记陈建利主持。

会上,陈建利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2017年度民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并分别提出整改措施和表态发言。

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洪洁对闻集镇“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事前准备工作机遇了肯定。刘洪洁指出,闻集镇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震撼了心灵,受到了教育,增强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刘洪洁指出,闻集镇干部素质比较高、有战斗力,工作扎实苦干,闻集镇基层党建工作有特点有亮点;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成绩稳定,基础工作比较扎实;现代农业有提升,“闻集”品牌影响越来越大,以草莓为主的特色农业持续快速发展;民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通过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镇域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刘洪洁强调,此次“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种形式,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能够真正为闻集镇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添柴助力。一是要把握住强党性这个要求。每一次民主生活都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都是一次全面开展党性体检和党性锻炼的过程,在这一个过程中要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二是要把握增团结这个核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目的就是要增进团结,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团结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和核心,民主生活会上批评交流谈的透、谈的开、谈的准就越有利于团结。民主生活会就是一个交流、交心、交底的过程,从而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共识。三是要把握住强共识这个关键。要共同认识到地方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不足是什么,努力的方向在哪里。要通过民主生活,拧成班子建设的共识、班子整改方向的共识、班子发挥作用的共识,确保民主生活会每开一次,大家都有所进步,有所提高。

刘洪洁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讲政治。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信仰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切实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锤炼党性,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把锤炼党性作为终生课题,在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自觉强化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着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要牢记宗旨勇担当。要贯彻落实好区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区委区政府“5253”工作布局落到实处。要切实强化为民意识。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服务群众,要在“深入群众、身入群众、心入群众”的三种意识层次不断递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切实提升工作水平。要不断提高脱贫攻坚、镇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实成效,持续推进闻集经济社会水平全面提升。要切实敢于担当负责。闻集镇党委班子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希望大家要大胆的试、大胆的闯,对职责范围的工作尽心尽力,对遇到的困难问题,迎难而上,做到敢于担责、勇于负责、尽心尽责。三是要勤政廉政严纪律。要强化作风建设。要把反对和整治“五种不良作风”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严转提促”活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着力解决好影响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的突出作风问题,进一步密切好党群干群关系。要严明纪律规定。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党委班子要自觉作表率、树标杆,要严格党内监督,压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坚守原则底线。要带头廉洁自律,要严格按照从严从实要求律己用权,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陈建利表示,闻集镇党委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对标对表,持续深入查摆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始终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严从实,始终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真抓实干,始终奋发担当作为不断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聚民心、促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