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18-09-18

作者:张雪

浏览次数:292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9月17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讨论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以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条例》内容,对新旧《条例》中相同或相似规定进行详细解读,结合中共阜阳市纪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8起典型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等违反《条例》受处分的反面典型事例进行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他人。

会议要求,市财政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并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条例》工作抓紧抓好。二是准确把握实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终身发展。三是加强学习宣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做到熟知精通、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意收集、调研、分析《条例》贯彻执行过程中的重要情况和问题,加强工作指导,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和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