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反邪教 明法纪”学习教育活动在市直党员干部全面开展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宋立冬

浏览次数:3874

为切实增强市直党员干部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根据市直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安排,近日,市直工委与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在市直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反邪教  明法纪”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主要通过看专题党课、观警示案例、听司法解读、学疑点解析等方式,在市直党员干部集中推行。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内容科学合理,方式喜闻乐见,市直工委通过多方平台,收集整理《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员不准参与邪教》、《揭开“全能神”教真面目》、《斩断邪教黑手》、《不自量力的法轮功》等反邪教教育影片,以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最新司法解释为基本教材,并经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制成光盘后下发基层,旨在引导市直党员通过学习教育,科学分辨真伪,自觉遵法防邪,坚决用法反邪。同时,广泛号召各级党组织结合学习实际,通过口头畅谈感想、个人做出承诺、共同签字支持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党员自我教育,自觉行动,做出示范。

活动伊始,市直工委就利用党支部党课,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视频,学习司法解释,畅谈心得感想。市直工委前期制作的130张教育光盘已全部发到市直各直属党组织。截止到发稿日,市国税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市重点工程管理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水务局、市农机局、市工会等绝大多数市直单位已经对所属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