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首家扶贫爱心超市开业啦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25

作者:

浏览次数:2182



为激发贫困群众自助脱贫的内生动力,鼓励和引导他们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10月23日,颍东区首家扶贫爱心超市在杨楼孜镇前进村揭牌成立。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王光武,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博,市委政研室副主任王文斌、杨楼孜镇党委书记张虎、区扶贫办副主任王晓燕参加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市委政研室和市地震局两家帮扶单位共捐赠启动资金10000元,爱心企业——安徽国祯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捐赠食用油等价值5000元物品,为爱心超市的启动和后序运营奉献一份爱心。

前进村“爱心超市”内所有物品不对外出售,均以积分兑换方式面向群众发放。村民可以通过整理户容户貌、好人好事、扶贫政策宣传、参与公益事业等多种形式赚取积分,全体村民都可参与,重点是贫困群众。对考评较好的村民进行积分奖励,凭积分到爱心超市兑换物品。以“活动换积分,积分换物品”等不同形式到爱心超市换取所需的生活用品,变“输血”为“造血”,激励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为顺利实现前进村2018年“户脱贫、村出列”目标提供保障。

前进村制定《前进村脱贫攻坚扶贫爱心超市运行管理办法》《前进村扶贫爱心超市积分细则》和《前进村扶贫爱心超市领导小组》文件加强对爱心超市的运营和管理。爱心超市以村民自治为基础,村规民约为依据,秉承“爱心扶贫、自力更生、积德行善、乡风文明”的理念,建立“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机制,积极探索“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好乡村”的模式,力争实现爱心扶贫超市在前进村掀起一股文明新风,在扶贫不扶懒上有所突破,在扶贫先扶志、扶智上有所创新。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