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冉庙乡四心聚力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25

作者:

浏览次数:1937

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在即,省第三方评估即将到来,为扎实推进扶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新杨堂村、张湾村出列,颍东区冉庙乡凝心聚力,做好年度考核准备,打赢年度脱贫攻坚战役。

一是树立信心,共同筹谋。脱贫攻坚是当前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工作极为繁杂,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信心,强化政治理念,按照上级文件指示,结合当地实际,做到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切实做到扶贫路上不丢一人,不落一户。

二是树立真心,实帮扶。全体党员干部要带着一颗帮扶真心投入扶贫工作,脱贫攻坚容不得一点虚假,干部作风要实,走访时必须真诚,不怕脏、不怕累,与贫困户一起拉家常、吃连心饭、干家务,把贫困户当做自己的家人来关心照顾。以真诚告诉贫困户等靠是脱不了贫的,只有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才能改变贫穷,不断补齐短板和不足。

三是帮扶要细心,切实精准帮扶。帮扶责任人在走访帮扶过程中要认真核对信息,切实做到基础信息精准,帮扶措施精准,村档户档资料要规范完整,村级台账、乡级台账归类。切实做到不漏一项。

四是强化荣辱心,各村要争先创优,互相比学,乡级要强化监督,每月定期开展帮扶督查,同时督查基础资料、工作成效、问题整改、帮扶工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内容,并进行通报评比,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各村掀起比学赶超争先进的高潮,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