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育品牌、聚爱心——颍泉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25

作者:

浏览次数:1747

培育特色品牌,凝聚社会爱心。颍泉区总工会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优势,认真筹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通过实地调研,找准切入点,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强化领导,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工会扶贫工作,着力打造精准扶贫工会特色品牌。

一是培育“黑五类”种植品牌。区总工会累计投入25万余元,帮助椿树村种植黑玉米、黑土豆、黑芝麻、黑豆、黑油椿等特色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20余万元。收储销售阶段,吸纳村建档立卡人员50多人参与采收、分拣、包装、装车工作,带动贫困户人均增收1500元,切实增加了贫困村集体和贫困人口收入。颍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滨说,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培育“黑五类”特色种植品牌,着力做实做细帮扶工作,持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把椿树村打造成为产业兴旺、人居和谐的美丽乡村。

二是开展“扶贫日”捐赠。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投身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区总工会开展了2018年“扶贫日”工会系统捐赠活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会员和劳模积极行动奉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共126家单位(劳模)募集捐款356328.4元,下一步将做好工作规划,让社会爱心助力精准脱贫。

三是组织“送医”下乡义诊行动。由阜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劳模医生等组成的医疗队,为椿树村困难群众开展泌尿科、眼科、神经内科、心内科、耳鼻喉科、骨科及测血糖、血压等义诊服务,共为前来咨询问诊的400余患者提供服务,并发放疾病防控宣传手册700余份。

四是点亮“微心愿 ”活动。一张写字桌、一个紫砂水杯、一个电饭锅、一张餐桌、一个书包、一个电热水壶、一把座便椅……一个个“微心愿”,承载着贫困家庭对美好生活小小的期待,让工会包保干部听在耳里,挂在心头。开展“微心愿”活动,架起了爱的桥梁,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也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强烈渴望。

五是参与“环境”整治。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响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攻坚战,区总工会就椿树村的村居环境、畜禽粪污、道路沿线及河道两侧环境等方面的整治,结合该村实际,与村两委会一道,拿规划、议措施、寻办法,紧锣密鼓地为改善人居环境努力着施,先后出资2万元为椿树村购置一台喷涂机和200桶外墙漆,帮助喷刷墙体5000平方,近期又拨付资金5万元用于椿树村环境整治,有效改善椿树村的村容村貌,提升村民生活品质,为建设美丽乡村向前推进一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