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

浏览次数:1654

为全力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分析总结近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近日,太和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牧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海治国、汪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国法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健主持。

会议总结了近阶段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就当前部分村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通报了《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第一轮督查情况》《关于对旧县镇李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核查有关问题的情况》《驻村工作专班第五周开展情况》,同时就当前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海治国就个别村庄存在的个案问题和全县存在的通病问题进行了解读剖析,指出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和解决办法。海治国指出,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干部的作风不实和责任不强。海治国要求全县上下要举一反三,逐村彻底排查,必需破解顽疾,扫清障碍。海治国强调,现在已经到了非揭盖不可的地步,全县干部必须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增强紧迫感;要狠抓突出问题整改,不留死角;要狠抓专班排查问题整改,全面梳理不漏一项;要狠抓作风转变,管好干部,带好队伍;要狠抓督查通报,坚持问题导向,持续高压推进。

刘牧愚从脱贫攻坚目前的形势、工作方法、干部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刘牧愚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程类工作已经进入收尾期,工作进入了补差补缺期,整体工作进入了转段时期,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近阶段地重点,投入足够多的精力进行补差补缺。刘牧愚要求,要转变工作思路、改变工作重心、改进工作方式,用非均衡的方法达到均衡的效果,要将精力、物力、人力、财力向问题最多、基础最差的地方倾斜,要要把一批能力强、作风正派的人选出来、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为打好脱贫攻坚注入坚强力量。

刘牧愚强调,只有从自我做起才是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本之策,要全面压实干部作风,脱贫攻坚工作来不得半点的虚假,必须实实在在的干、真真正正的做。刘牧愚要求,要狠抓负面典型,以后要以问题最多、整改最不力、工作最落后的镇村为典型召开现场会,以负面典型为案例剖根问底,倒逼工作推进。

各乡镇党委负责同志、扶贫工作站负责同志、各乡镇驻村工作专班牵头负责同志、县十大工程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