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到行流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郭超

浏览次数:2319

10月27日上午,颍泉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到行流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政办主任刘金明,行流镇党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行流镇大庙村,虞建斌深入党群活动中心、环境整治现场、部分贫困户家中,看望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集体收入、扶贫政策落实以及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在邵营村,虞建斌实地查看了部分“双基”项目,与镇村干部座谈,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产业发展、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建设、环境整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事宜进行探讨。

虞建斌指出,实现高质量脱贫、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要抓住区里支持镇域经济发展的机遇,立足镇村实际谋划好发展路径,推进镇村科学发展。要盘活土地资源,引导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回乡投资,带动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要保护开发“四九”起义等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要围绕“生态宜居”,结合发展需要和群众需求布局道路、广场、园林绿化、沟塘治理等项目,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要突出“生活富裕”,落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要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成立村级土地、劳务等合作社,吸纳群众参与,实现共同富裕。

调研期间,虞建斌还实地走访了刘朋、刘克法、邵长香等贫困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