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正午镇陈庄村召开2018年预脱贫户座谈会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

浏览次数:1790

为决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及时宣传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自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10月28日下午,颍东区正午镇陈庄村召开2018年预脱贫户座谈会议,与贫困户面对面共话脱贫事宜,宣传扶贫政策,畅谈扶贫成效和脱贫想法,确保今年如期脱贫。会议由正午镇副镇长武其湾主持、陈庄村全体村干部、陈庄村2018年预脱贫户参加。

在陈庄村三楼会议室,武其湾首先询问了到会的100余名2018年预脱贫户是否知晓特色种养殖、危房改造、代缴城乡医保等相关政策,又对残补、粮补、养老保险的发放标准一一作了介绍,特别是重点对“351”、“180”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陈庄村党总支书记许兴文通过对陈庄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进行总结分析,针对性的为大家解读了全区正在紧张实施的各项扶贫政策。鼓励预脱贫户要与帮扶干部做好搭档,杜绝“等、靠、要”思想,把握优惠政策,积极争取政策扶持,拓宽脱贫发展出路,实现收入稳步增长和生活日渐富裕,做率先脱贫的先行者。

最后,武其湾强调,贫困户要有上进心,能吃苦,敢发展,善于抓住扶贫政策机遇,发展生产,促进脱贫增收;村两委要有公心,扶贫政策和惠民政策要通知到户到人,确保符合政策的贫困家庭都能得到政策实惠,干群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