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扎实开展“村出列、户脱贫”模拟评估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0-29

作者:

浏览次数:2057

为全面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完成全镇“村出列、户脱贫”年度目标总任务,颍东区袁寨镇对2018年出列村范沟居委会及777户预脱贫户是否达标进行模拟评估。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此次模拟评估活动对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顺利验收有着重要意义。袁寨镇党委高度重视,镇党委书记屈化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广忠,分管扶贫副镇长张克亚共同研究协商,拟定活动方案,召开培训动员会议,要求全镇务必全力以赴,把模拟评估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本次评估活动采取组长负责制,按照外部环境和业务资料两方面,全面开展工作。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分管副镇长分别带队,对住房安全、入户道路、室内外环境整治进行全方位评估。抽调各镇、村扶贫业务骨干按照“三对照、三一致”要求,逐户审核,填写《调查问卷》,宣传应知应会知识,综合判断后写出评估报告。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质量。镇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带队参与评估工作,全程指导监督,要求所有抽调评估人员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的进行核查,不得隐瞒不报、无中生有或随意放大问题。每组独立评估,不得受外界干扰,确保提交的问题真实、准确,如有虚假核查、隐瞒问题等渎职行为严肃问责,从重处理。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严格追究问责。评估结果作为各村居第四季度脱贫攻坚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镇扶贫办汇总评估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时反馈,各村居限时整改清零。对评估中发现严重影响“村出列、户脱贫”的问题,严厉惩处,视情形对涉及的村书记、主任、包片干部、扶贫专干等予以追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