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一强、二管、三建、四培”强化年轻党员干部培养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11-08

作者:

浏览次数:3773


一直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党委政府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来开展。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来,河东街道以此为契机,强化学习,把握精神本质,突出做好“一强、二管、三建、四培”,对年轻干部设岗位、压担子,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迅速增强担当作为能力和本领。

一强就是不断强化年轻干部任用的重要性。街道党工委把培养提拔年轻干部作为今后街道和社区两级干部推荐、选拔、任用的重要导向。设立后备人才库,由经验丰富的同志联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快速适应岗位。

二管就是指机关站所和社区要强化对年轻干部的集中管理。年轻干部敢想敢为、敢于创新是优势也是缺点,如何正确的使用是当前的一个主要问题。街道要求在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各机关站所和社区要强化对年轻党员干部的集中管理,定期进行思想汇报,掌握思想动态,在答疑解惑过程中做好思想引导。

三建就是指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过程中要建立专业定向机制、有机容错机制、长期追踪机制。一是要发挥当前年轻干部的专业优势,发挥所长,做到“好钢用到刀刃上”,避免年轻干部的专业优势有所荒废。二是建立适当的容错机制,一直以来年轻干部勇于创新是优势,要允许犯错、适当容错,通过适当保护,全面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激情。三是要长期对年轻干部进行追踪关注,根据个人特色和风格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储备培养,掌握一定数量、不同类别的优秀年轻干部,为街道和社区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充足的干部储备。

四培就是要着重培养年轻干部的理论功底、党性修养、工作经验和任职能力。一是要把优秀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日常化,重点突出政治建设、党性教育和素质培养,帮助其学习,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化能力。二是多岗位进行锻炼,通过行政驻点、借调锻炼、站所人员定期调整的形式,让年轻干部了解不同层次的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拓宽年轻干部视野,消除能力弱项、知识短板和工作盲区,培养复合型领导干部人才。三是要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践的导向,在各项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作风扎实、能力卓越的优秀年轻干部及时推荐和任用,确保成熟一批使用一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