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老干部局扎实开展志愿服务专项活动

老干园地

发布日期:2018-12-25

作者:刘伟

浏览次数:6962

为做好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相关工作,更好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工作和志愿者在服务社会中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根据《关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的通知》(阜文明办[2018]113号)文件精神,市委老干部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专项活动。

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文”工作,针对志愿服务专项活动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志愿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全局志愿者充分发扬“投身创文、你我有责”的理念和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志愿服务专项活动贡献老干部工作者的力量。

局机关拨出专项经费用于志愿服务工作,采购配齐局志愿服务队旗帜、志愿者标识(帽子、马甲等)、活动必备工具(扫帚、铲子、毛巾等)以及其他物资,确保志愿活动顺畅开展。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志愿服务专项行动,保持每周至少两次的活动频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市老年大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院内及周边的环境卫生;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到扶贫帮扶村慰问孤寡老人、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过冬急需的棉被等慰问品。

活动开展以来,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及全体志愿服务人员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细化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高标准执行活动方案,取得了预期成效。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创新活动方式,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局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把阜阳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把老干部局建设成全市文明单位继续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