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化作风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19-08-28

作者:徐成

浏览次数:4871

市财政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通报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一是加强作风建设。以“财政作风建设年”为抓手,聚焦定点帮扶、减税降费、“四送一服”、债务风险防控、预算绩效管理、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工作,实施闭环管理,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彻底解决“多推虚浮”问题,推进财政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二是强化市县(区)联动。组织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等近200人参加培训,在市委党校举办为期两天的“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暨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培训班,聚焦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提高扶贫资金绩效管理水平,采取专家讲课,案例分析,学习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提高基层财政部门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当下改”和“长期立”,举一反三,制定和完善《阜阳市财政资金监管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县级政府采购有关工作的意见》等制度,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预算执行使用管理。

四是加强监督指导。围绕扶贫资金安排使用、管理、绩效等方面存在问题,制定完善财政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暗访方案,组成8个暗访组开展脱贫攻坚终端见效暗访指导,全面提升整改实效,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改到位、改彻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