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开展重阳节慰问及敬老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8

作者:

浏览次数:6947

10月7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颍州区四大班子成员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到各乡镇街道开展走访慰问百岁、特困、空巢等老人活动。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也分别对本辖区、本单位困难老人开展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了解和关心他们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在三塔集镇前进村百岁老人韩雨芬家中,区委书记张华久亲手送给老人1000元慰问金和一本精美百岁老人光荣证书,关切询问老人身体健康情况。老人虽然耳聋,但却衣着整洁、头脑清晰、精神矍铄,张华久连声夸老人的儿子和儿媳是孝道榜样,“没有孝顺的儿女,哪有健康百岁老人”,并要求镇村干部大力宣传他们的行赡孝举,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们学习。

在九龙镇龙王村北街111岁老人姜啟芝家中,当区长张俊杰把1000元慰问金交到老人家手里时,老人双手紧紧握住张俊杰的手,激动得热泪直流,“感谢习近平主席,感谢共产党啊!”当得知老人每月可以领取200元百岁老人补贴、110元养老保险、330元低保金等补助的时候,张俊杰鼓励老寿星保重身体,多多享受政府奖励。

在马寨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登虎先后到马寨居委会马寨西队特困老人王治国、庙东村沟东自然村曹子英、庙东村张郢自然村张培芝等贫困老人家中,分别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和照顾贫困老人,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帮助他们安享晚年。

西湖镇华佗村店前自然村特困老人袁振才今年78岁,与孙子相依为命。多年来,袁振才靠两人的低保救助和种地、打零工供应孙子读书。今年,孙子大学毕业后,又光荣地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区政协主席赵学民被袁振才祖孙不向命运低头、顽强战胜困难的精神深深感动,递送慰问金后又祝福袁老祖孙苦尽甘来,鼓励袁老珍爱身体、安享晚年。

为在全社会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颍州区还精心谋划开展了重阳节系列活动,包括在重阳节期间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暨“敬老孝星”评选表彰、养老机构慰问调研、走访慰问高龄老人、重阳节回家陪老等,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孝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重阳节前夕,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总工会、共青团颍州区委、区妇联等几家单位发出了联合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父母长辈,礼遇敬重身边老人,弘扬尊老爱老优良传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