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三合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浏览次数:6699

10月8日至10日,颍州区三合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带领组员分组到所指导各村(居)、镇直党(总)支部、非公企业党支部督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促进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落实到位。

每到一处,指导督查组详细检查党支部对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工作推进情况,检查各党支部是否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主题教育实施细则、是否按照要求开展学习教育,是否将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主题教育是否做到了“不落一名党员、不漏一个动作”。同时,对村党员干部进行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检查要求,各党组织一是要立足广泛,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全员参与。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强化基层党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对抓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工作计划,坚持村党组织书记带头学,班子成员集体学,带动全体党员自觉学;二是立足深入,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不走过场。要严格按照镇党委统一安排,结合自身实际,立即行动起来,抓好主题教育的落实,学习内容重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创新活动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自身问题开展学习教育;三是立足持久,确保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效融合。要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学习常态化、长效化,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定期对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