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工委以党员活动日扎实开展警示教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19-10-11

作者:王玲玲

浏览次数:5664

为进一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内容,10月11日上午,市直工委组织开展了以“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两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唤不醒的“装睡人”》。

李涛指出,今天学习的《通报》和警示教育片中反映的都是阜阳市本地的案例,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影响之大让人触目惊心,身边的小官大贪巨贪、基层贪污现象令人震惊,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让大家受到思想上的警示,灵魂上的撞击。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警醒自己,避免“看片人”成为“片中人”。同时强调要破除三种心理:一是破除侥幸心理。不少人心存侥幸,自认为手法高明,总以为没事,人不知鬼不觉。心存侥幸,难免不幸。根本原因还是对自身要求放低,没有做到慎独慎微,党规党纪没有入脑入心。二是破除从众心理。对当前形势分析判断不足,错误地估计形势,做出不正确的判断,认为腐败现象多,覆盖面大,法不责众,从而迷失方向,误入歧途。三是破除贪欲心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过上好日子要通过正当合法的渠道获取,不能心生贪欲,不要贪占不属于自己钱财,要时刻警醒自己,警钟长鸣。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